海報

自從彭于晏的《翻滾吧!男孩》開始,他的電影幾乎每部都追…

我絕對不是看他長的帥,當然更不是因為身材的關係了!!(他不是我的菜) 

是他每部電影的角色詮釋,總是可以非常到位,並且散發出他個人的魅力氣息。

所以一知道《破風》由他主演,並且又在台灣拍攝,

更引起了我要去電影院觀看的念頭

 

這部片是由林超賢所導演,

找來的三位主角:彭于晏(仇銘)、竇驍(秋田)、崔始源(鄭知元)

三位分別釋演的角色,都演的恰到精準,不超過

尤其我本來不喜歡韓國人的,但崔始源在裡面的角色卻讓我對他印象最深刻

這部片大部份的劇情都是著重在自行車競賽的部份,加上電影一定要有的愛情元素

很佩服導演的功力,全長2小時的片長觀看下來,一點都不覺得無聊。

我也是看了這部片才瞭解到「原來自行車比賽不是個人比賽,而是團體賽」

一開始的電影「破風」,還自以為是騎單車破風的概念,

沒想到看了電影才知道單車世界裡有「破風手」、「衝線手」的位置

破風手必須在最佳時刻幫衝線手取得最佳的位置突破對手,並且幫衝線手在前破風

幫助衝線手在最後終點前,做最後衝刺,並且在後面想辦法壓制住對手

我相信每個車手都希望是閃閃發光的那位勝利者

因此,有多少人願意扮演這個幫助他人發光發亮的角色呢?!

 

 

QQ截图20150810133823  

片裡也帶到了職業選手的生涯,非常的現實

表現好就是留下,利益、金錢接種而來,就是一個勝利組的表現呀!!

表現不好可能就離開,想再回到戰場,似乎也需要有人肯定、願意相信才有機會再來一次。

職業選手的心路歷程,在三位主角都各有帶到,

一帆風順後的勝利迷失,以及無法突破自我後的自甘墮落,最後如何再重新振作

還有職業選手容易遇到的職業傷害,面對無法回到最愛的運動的心態轉念

在他們的內心詮釋,其實就是告訴觀眾,不可輕言放棄的意念。

 

因為片中大部份都是在台灣拍攝的,所以在觀看時好有親切的感覺

也很感動導演又再次拍出台灣的美,尤其是利用空拍來拍攝單車競賽

看那路程就覺得更有與意志力博鬥的熱血感存在。

有好幾幕也傳達了大家,在競賽中存在的危險,

例如:落石坍崩、地面有掉落物掉落,都很容易造成比賽中受傷

QQ截图20150810133935  

 

而這部戲不只在台灣拍攝,更遠赴韓國、義大利、沙漠拍攝,

更請來了世界冠軍車手魯伊柯斯(真的是重成本)

每一場比賽的拍攝及取鏡角度,不只是看電影

更讓你有臨場感(看imax的爽度應該會破表)

有速度、有汗水、有熱情、有意志力…還有疼痛(好幾幕的摔倒破皮,在電影院看到都跟著喊痛)

 

QQ截图20150810134052

 

看完後真的是滿腔的熱血及感動揮之不去,

這麼一部結合了青春熱血、極限體能及兄弟情義的電影

你能不看嗎?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破風 觀後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妃由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